NEWS/RELEASE

“2020年度 催化剂工业协会技术奖”获奖

~因“疏水性贵金属催化剂的开发” 对氢氧化处理及氢基础设施作出贡献获得评价~

2020年11月5日

田中贵金属工业株式会社 在与国立研究开发法人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共同研究开发的“疏水性贵金属催化剂的开发”获得了一般社团法人催化剂工业协会颁发的“2020年度 催化剂工业协会技术奖”,并在10月14日在线召开的“2020年度 催化剂工业协会 颁奖仪式”中被授予奖状,同时田中贵金属工业的久保仁志和量研的岩井保则分别发表了获奖纪念演讲。

产品实例较少的“疏水性贵金属催化剂”
获得技术奖的疏水性贵金属催化剂是田中贵金属工业与量研共同开发的,在ITER等核聚变研究设施内应用的室温氢气氧化技术。如上所述,本贵金属催化剂在对氢气进行氧化时使用,其特点是具有在室温下也能维持催化剂反应的“疏水性”。

20201105_2020年度 催化剂工业协会技术奖”获奖.pdf